放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风筝

  大年一过,洛阳就迎来风和日丽的春天,春天是小朋友们欢天喜地放风筝的季节。
  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妈妈拿着我最喜欢的猫头鹰风筝,骑着自行车,向洛河滩奔去。一路上,我们无心观看身穿节日盛装的来往行人和街上繁华热闹的景象,很快就来到了洛河大堤脚下。我向爸爸妈妈提出挑战:“看咱们谁能最先冲上洛河大堤。”爸爸妈妈积极应战,高声喊着:“冲啊!冲啊!”我们一口气冲上了十几米高的洛河大堤。
  哇!你们看,天空中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金鱼摆尾、老鹰展翅、蝴蝶欢舞……这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风筝,有高有低,随风飘荡,与蓝天上的朵朵白云汇成一幅生动美丽的图画。
  “悦悦,快来放咱们的猫头鹰风筝吧!”我正看得入迷,妈妈的一声呼唤,使我想起自己也是来放风筝的。我们放起了猫头鹰风筝。风筝飞得越来越高,变得像只鸽子那样小。由于风力突然变小,风筝开始左右摇摆。我就一边跑着,一边抖动风筝的线,以此来增强风力,风筝扑扇着翅膀,像雏鹰练翅一样活泼动人,准备飞得更高、更远......
  我兴高采烈地放着风筝,忘记了疲劳,只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我兴奋地自言自语:“这个星期天过得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