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鱼的自述

  我是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鱼,生活在柳湖里。这里湖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水草茂盛,我和同伴们幸福地生活着,快乐地游戏着。
  可好景不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附近的居民把垃圾倒进柳湖里,比如:香蕉皮,可乐瓶,塑料袋,塑料瓶,卫生纸,西瓜皮,橘子皮等等,附近的工厂把废水废物排进柳湖中,湖面有十分多的垃圾,湖水发出了臭味,人们路过这都是捂着鼻子路过的,有一天,居然,有一个人把装着农药的瓶子扔进湖中,我有很多同伴都死掉了,有一些同伴去逃生了,只有我躲在一条小水沟,艰难地生活着。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水变清了,于是我游上来,果然,柳湖大变样。湖的四周用整整齐齐的石头砌成。周围栽着一些花草树木,像是给柳湖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柳树垂下了柳叶,像小姑娘的辫子,清澈的湖水可以倒映出人们的影子,湖水没有臭味了,湖面上也变得干干净净的了。还新建立了九曲桥,凉亭和儿童乐园,比如:碰碰车,钓鱼,淘气堡,水上乐园,过山车等等。不时的传来孩子们的笑声,尤其是到了晚上,灯光也十分美丽,倒映在了湖面上,简直就像人间仙境。
  我有许多正在逃生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听说了柳湖的大变化,都纷纷的赶回来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