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的收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买菜的收获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看似简单的“诚信”这两个字,它带给我们的却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我亲身经历的故事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我们来到一家蔬菜超市,卖菜的是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奶奶。超市里摆满了各种各样新鲜迷 人的蔬菜,我和妈妈精心挑选了几样菜后,拿到收银台给我们称了重量并且算出应付老奶奶12元钱,妈妈忙从包里掏出100元递给老奶奶,看见妈妈接过找回的一把零钱往包里一塞我们就走了。刚走不远,我又嚷着要给我买牛奶,当妈妈拿钱的时候突然一下子愣住了,我问妈妈:“怎么啦?”妈妈说:“不对呀,应该找我88才是,咋是98呢?”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连忙高兴地说:“太好了,我们今天好幸运呀!”可是妈妈却不这么认为,她说:“孩子,你觉得这10元钱我们能用吗?看看人家老奶奶挣钱多不容易啊,她得卖多少斤菜才能赚到这10元啊……”妈妈的一番话,顿时敲醒了我,我忙从她手中夺过10元钱直奔超市。

  当我们回到店里,递给老奶奶10元钱并说明情况。

  老奶奶可真是感激不尽,直夸我是个很棒的女孩儿,妈妈是个好人,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小事情大道理,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明白了诚信一词的意义,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在生活中发扬诚实,守信用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