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信的爸爸

  人,要讲诚信。我的爸爸是一位生意人,他平时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特别讲究诚信。有些做生意的人以为讲诚信会吃亏,但在爸爸的生活中,诚信却给他带来不少可观的效益。

  有一次,一位客户找到爸爸,要求爸爸几个月后去他家装修,并且谈好价格,只是没有签订合同。可等几个月之后,材料价格飞速上涨,按原定的价格根本赚不到什么钱了。那个客户认为爸爸不会做这笔生意了,但是爸爸到了那个月,带着工人们到他家按质按量完成了。那个人后来主动要求加钱,但爸爸说:“人,要讲诚信,答应别人的事儿,就一定要做到。这笔生意即使亏本也要给你做好!” 那个客户钦佩的对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还有一次,爸爸和一个客户约在新码头见,那一天正好下大雨,妈妈说:“别人不一定去,就不要去了。”但是爸爸却坚持去了。爸爸打着伞在那儿等,一等就是两个小时,脚都发麻了。终于,那个人来了,他对爸爸说:“真不好意思呀!我在路上堵车了。”爸爸却开玩笑地说:“没事儿!没事儿!都是我的错,都怪我不该约在这种大雨的天气!”那个客户一下子就笑了,愉快的和爸爸谈起了生意。

  爸爸靠着他的热情和诚信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客户越来越多,生意越做越大。从我爸爸身上,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