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做一个诚信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我们做一个诚信的人

  今天,我看了《青春正能量》中的一篇故事,讲的是关于诚信的内容,这个故事让我深受启发。

  主要内容是:季秀英在一天下午散步时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装有7500元现金的钱包,他就第一时间给失主打电话想归还钱包,由于失主以为他是骗子,没有理他。他有拨打110报警,并把钱包交给了警察,最后警察帮他把钱包物归原主。这篇故事的意义在于要教我们做讲诚信的人,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假如你是个不讲诚信的人,那么你就不会有朋友,而且也没人会喜欢你。

  在我身边就发生过一件事情:我有一个朋友,她叫小晨,那个星期六,我说我们一起去街上玩,约定两点钟在长阳广场碰面,她答应了,可过了十分钟,她还没来,也没有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一直等啊等,一直等到三点钟她才来。我觉得她这个行为就是不讲诚信,其实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讲诚信的朋友和事例,这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严守诺言,比守卫他的财产更重要;诚信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等等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我们要时刻记在心间。当代小学生就应该当个讲诚信的好学生,要让别人相信,首先自己要诚信,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应该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让我们一起做个讲诚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