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值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今天我值周

  这个星期,轮到我们班级值周,也是我第一次为低年级小朋友服务的一周。在这一周里,我感到十分辛苦,也感到万分开心,更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乐趣!

  中午,匆匆忙忙吃完饭,我们就到值周班级去了!我怀着好奇、兴奋的心和搭档一起来到了101班。在这里,我们的任务就是当一个“保姆”,为一年级的小朋友盛饭盛汤。一开始,我得意洋洋的,不就是盛饭盛汤嘛,太容易了!我肯定能够出色地完成这个任务。可是,麻烦来了!由于我们的骄傲,当小朋友们要吃中饭时,我们还慢吞吞地在分饭盆,其他什么也没做过。我还一直心不在焉。

  终于,我意识到“保姆”这个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看似简单其实里面也有许多呢:动作要迅速;手法要熟练;眼手要配合好……随后,在老师帮助与指导下,我和搭档终于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通过这次值周,我明白了不要小瞧任务一件事,要想做好所有的事,可是要花时间费心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