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画平面图_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画平面图_500字

  今天是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是选修课,我选的是趣味数学,老师叫我们画平面图。

  孙老师先让我们去每个楼层看教学楼的平面图,接着去到操场去看操场的平面图。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去了,过了足足十分钟,同学们都回来了。接着就要开始画了,我心里又高兴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画平面图。我拿到纸,在脑子里回想了刚才去看的各张图,决定先画操场,我画了个长方形,在长方形的两边各加一个半圆,然后再按这个轮廓往外画了四圈,这就是跑道了,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主席台这边的跑道是延伸出去的组成一个长方形。画完轮廓后我就开始涂色了,我用红色涂满外围的跑道,然后我开始画操场的里面了,被跑道围着的操场内部有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我就画了一个球门、四个篮球架和一个排球网,然后用绿色涂满。接着是画主席台,主席台也是一个长方形,主席台上有三个旗杆,我就画了三个小点。这节课结束了,我只画了操场,等下节课再画。

  过了一个星期,又是一节选修课,有了上节课的经验,我只用了半节课的时间就把教学楼和校门画好了,这样整个学校的平面图就完成了。孙老师还给我拍了照,说要发到校园网上,我高兴得一下跳到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