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_春天来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_春天来啦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发芽了,柳条随风摆动,好像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呢。春天来了,班主任梁老师带领我们到体育场观赏春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一幕。看着又长又细又尖的柳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贺知章《咏柳》中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们折下柳枝编成帽子戴在头上,笑着跳着,可高兴了。

  草坪上,小草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喽。嫩绿嫩绿的,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像一大块绿地毯。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踢球、打滚儿、捉迷藏,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可开心啦。

  体育场的上空飘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有人牵着风筝线,有人仰头笑眯眯地看着。正如歌曲《三月三》中所唱的那样:“风筝懂得我的心,朝我把头点,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永把我陪伴。”

  灌河岸边,花儿开放啦。桃花、杏花露出粉红色的脸庞,梨树开出了白色的花朵,还有叫不上名字的各色野花,散在草丛里,一闪一闪的,像在眨眼睛。成群的蜜蜂忙着采蜜,多彩的蝴蝶也飞来飞去凑热闹。一阵微风吹来,阵阵花香扑鼻。

  小河里的冰全融化了,鱼儿悠闲地游来游去,小蝌蚪成群结队快乐地寻找妈妈。有几个小朋友在河边抓鱼,看,小鱼游过来啦!一个小朋友猛地一伸手,“哗啦”一声,鱼儿没抓到,却溅了一身水,大伙儿咯咯地笑了……

  春天真美呀,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