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_春来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_春来了

  雨,绵绵地滋润着万物;风,柔柔地抚摸着大地……我来到小河边,寻找春天的足迹。

  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儿,脱下披了一冬的寒衣,露出了清澈见底的河水。一群小鱼儿从水草中游出来,有的尾巴不停地左右摆动,有的腹鳍(qi)不停地前后划动。它们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又潜入水底,好像在和春天捉迷藏呢!

  河岸上调皮的小草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晶莹的露珠在芽儿中间闪闪发亮。草地上那一行行、一排排、一棵棵柳树,柔软的树条上冒出嫩绿色的嫩芽,舒展着娇柔的身躯,在和煦(xu)的春风中轻轻摇曳(ye),多像温柔的少女在轻抚着她的长发。突然间,几只小燕子“叽”的一声从柳树间飞过,它们三只一伙,五只一群,一会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一会儿带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水面上掠过,好像借着大好的春光在进行飞行比赛呢!

  小朋友们,当你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时,是不是觉得春天已向你走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