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记事作文400字 做汤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学生记事作文400字 做汤圆

  “卖汤圆,卖汤圆,小儿个的汤圆是圆又圆……”这是一首关于汤圆的歌,今天我们就要动手做汤圆了。

  今天回家,我就看见桌子上有一大盆糯米粉。我就知道今天要做“小圆子”。还没等妈妈说,我就走到了厕所,洗净手。迅速地走到桌旁,对正在精心准备材料的外婆说:“外婆,什么时候做圆子?”“别急,还要揉糯米呢!”我只好慢慢地等待。等外婆揉好糯米时,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开始制作“世界上最好吃的”小圆子。

  做圆子分为四步:第一步先把从糯米盆里拿一小团弹性十足的糯米;第二步将一小团糯米小心翼翼地揉成圆。记住,千万不能用力过度,否则会变成一堆糯米粉;第三步煮好汤圆;第四步就能吃了!本来我还有些不熟练,总是慢吞吞的。后来,我看见外婆一口气就做了十来个,真是高手!于是,我也开始从“老蜗牛”变成了“快枪手”。做得又快又好,一个个圆子的大小都非常均匀。连外婆也不时竖起大拇指称赞我。终于下汤圆了,只见一只只可爱的汤圆宝宝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跳下水。一定要用开水下锅,否则它们会互相粘在一起。用大火煮到水在沸腾时,汤圆浮在水面上,就要加入少许冷水,同样地再做两次,汤圆就完成了。只见一只只圆溜溜的圆子,雪白雪白的。让人垂涎欲滴。

  我尝了一口,啊!真美味,亲手做的圆子就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