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课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未来的课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是2050年了。我已成为一个闻名全宇宙的科学家,提起我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发明了一种课桌。
    这种课桌的桌面不再是陈旧的长方形,而可以随心所欲的变换,它是全自动的,可以探知你的心愿,并随你的心愿变成各种形状。
    这种课桌的桌身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使学生们神清气爽,从而好好学习,这种香气还可以保证学生们的健康,让他们远离病毒和细菌,不再受病痛的折磨。
    课桌桌面上有微型电脑。上课了,电脑自动打开,老师只要在办公室的电脑上输入学习讲解,同学们就能同时在课桌的屏幕上清楚地看到。屏幕的左上角有各学科的书籍,需要哪本,哪本书就自动打开,翻到指定的内容。老师提出的问题也会显示在屏幕上,同学们则用电脑笔填上去就行了。如果有不好好听讲的同学,电脑会用语音提醒他,这种体型语音只有被提醒的同学才会听到,别的同学听不到,也就不会影响到他们了。如果有的同学打瞌睡,课桌就会散发出一种能让人打起精神的气味,也就杜绝了学生上课睡觉的事件。如果有的同学下课了海在教室里看书,课桌会立即提醒:“请注意休息眼睛,请到室外活动。”同学如果还不出去活动的话,就会被一双无形的手推出去。
    这种课桌还有一个优点,它可以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坐姿。如果有同学趴在桌子上写作业,卓身回散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等同学做好了,气味就消失了。  
    如果下雨了,你没带雨伞的话,电脑就会从桌框里送出一把伞来,你就不用担心被雨淋湿了。电脑还可以根据你的需求,送出各种各样的用品。
    椅子可以随你等需求升降,这可都是课桌上电脑的功劳了。
    用这样的课桌,同学们再也不用为学习发愁了,学习将成为一种快乐和享受。同学们个个都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发明出更多更好的东西,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