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测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亲的测试


    父亲的测试
    从前,有一位父亲养了三个儿子,他们都很贪心。有一天又为了贪一个东西打来打去,父亲很担心他们长大了会变成坏人,父亲想:得想一个办法帮帮他们改掉这贪心的毛病了。
    有一天,父亲对他的儿子说:“你们站到楼下去接气球,只要接10个就能得到一座庄园,接得越多,得的庄园就越大。”
    几个儿子一听,非常高兴,心想一定要接到最多的气球。马上都跑到楼下选好有利的位置望着父亲手上的气球。父亲开始一个一个地往下丢,每个儿子都争先恐后地去接,不一会儿每人都接了10个气球,这时,他们手里已经不能再多拿一个气球,就在这时,父亲又丢下一个气球,老大想:我要得到最大的庄园!老二、老三的想法一样,于是哥儿仨都不约而同地挤在了一起,结果,这个气球谁都没接到,反而把手上的气球都挤爆了,到手的庄园又飞了,三个孩子沮丧地望着父亲。
    父亲慢慢地走下来摸着他们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不能太贪心,否则会吃大亏。”
    三个孩子听了,领会了父亲的意思,从此踏踏实实地做事,最后每人都拥有了一座自己的大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