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400字 开花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作文400字 开花了

  我家的蝴蝶兰开花了!这盆蝴蝶兰买回来大概有一星期了,在这一星期里,开了许多花呢!

  今年蝴蝶兰长得特别快,应该是天气热的缘故。一朵花从花苞到完全张开可要四五天。刚长的小圆花苞过几天越来越大,接着两侧花瓣微微张开,像一只准备张开翅膀的小甲虫一样,十分小巧。从张开的细缝看,里面卷成一团,还没张开。过一天,花瓣张开,但边缘还微微卷起,花中间那刺眼的黄一点一点展现在我眼前,仿佛一道金光闪过。我渐渐适应了,它是一种很好看的黄。直到完全张开,还需要等几天。完全张开时,我终于看清楚了:花心是鹅黄色的,它的两旁有如翅膀般美丽的花瓣遮着,花心前有两条犹如蝴蝶触须的长条,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蝴蝶兰呀!在这只“小蝴蝶”之后,还有五片加起来有掌心那么大的花瓣。整体看上去,既像一位傲气的女王摇着她长长的裙摆,又宛若仙女下凡,真美丽!

  这几天,蝴蝶兰都陆陆续续地开放了,如果不仔细看看,就会错过赏花的机会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