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500字 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作文500字 云

  在湛蓝的天空中,有着千姿百态的云朵,这些云朵变化莫测、有趣极了。天空其实就是一座大大的城堡,而城堡的主人就是云。云是变化无穷的,一会儿变成大象呀;一会儿变成小狗呀;一会儿又合在一起变成了一只大海龟。

  下雨之前,天上乌云翻滚,像一只巨大的老虎在怒吼,吼得地动山摇、天昏地暗。抬头一看,天上又是灰色的,慢慢由灰变黑,更阴暗了。一眨眼功夫,一阵狂风吹来,河中的水荡起滔天巨浪,大树疯狂地摇摆着,小鸟越飞越低了,即刻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雨停了,云开雾散,云也不再那样黑了,一会儿就变白了,小鸟也不再飞得那样低了,并站在树上唱起了欢快的歌。小河慢慢地流淌,奏起了奇妙的乐章。大树不再摇摆了,还是那样笔直地站在马路旁边。雨停后空气清新,马路上不再有灰尘,人们个个精神抖擞。

  清晨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你仔细观看天空,你会看见一团团白云像鸡蛋花那样布满天空。

  傍晚,我坐在家里的椅子上,欣赏着晚霞,晚霞又叫“火烧云”,因为金色的晚霞像火烧一样,所以叫“火烧云”。夏天中的火烧云是一大奇观,它将大地照得金灿灿,正在干农活的老爷爷成了金色的老人。太阳慢慢西下,火烧云也慢慢没有踪影。

  一个晴朗的夜晚里,一颗颗星星闪烁着,不知是什么东西挡住了星星?啊!是云!没想到在夜晚里也有云啊!云遮星的时候,人们只能看见星星少了,却不知道是云挡住了,有可能是人们没有认真去观察吧。

  我一直认为云是神秘之物,但现在我终于知道云的内含,并知道了大自然的美和奇妙是要靠我们自己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