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300字 乡村的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生活作文300字 乡村的趣事

  我每年的暑假,都会回到乡下,而在那个小村庄里,有着许多趣事,让我不断回味。

  暑假的一天晚上, 我和我的两个哥哥一起去村东边田地旁的林子里捉知了的幼虫。这些幼虫一般在夏天从地里爬出,爬到树上蜕下最后一层皮,便变成了知了。

  我和哥哥从家里拿了一个瓶子,两个手电筒和一根竹竿,就出发了。

  我们一边走, 一边用手电灯照着树上和地面,看看有没有幼虫爬到树上,或看看地上有没有一些小洞。如果看到了幼虫,我们一个人拿着竹竿,向树上面杵,幼虫就落了下来,我把它放进了瓶子里。就这样,一个人杵,一个拣起来,我们配合的很默契。不久,我们就有了很大的收获。

  回到家,我们把它们给了奶奶,奶奶把它们清洗干净,放到油锅里炸,出锅了, 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吃了起来, 那味道真是香啊!

  过了一年又一年,村庄里的树林都砍完了,我们也不能再去捉知了了,所以那一次回忆真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