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启示_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蘑菇的启示_400字

  有一天,我在家旁边的大树下发现了几朵蘑菇,当时刚刚下过一场雨,这些蘑菇一下子从土里钻出来了。以前刚下过雨后的一两天,这里也都出现了蘑菇。我很好奇,晴天时没发现蘑菇,下雨后就有这么多蘑菇呢?

  回到家中,我上网查到了答案:原来蘑菇自己不会制造养料,只会把菌丝伸到土壤或腐烂的木头中,吸取现成的养分来维持生命。蘑菇长在腐烂的木头上,它不是植物,是一种真菌。难怪上回我看到树下的泥土很松软呢,原来那些泥土是腐烂的木头。还有一种解释是蘑菇的子实体起初很小,不容易被发现,只有等到吸饱水分后,它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伸展开来。因此在下雨后蘑菇就像变戏法似的,长得又多又快。

  原来是这么回事儿,那些蘑菇在下雨前已经存在,只是在晴天没有吸收到水分,它的子实体很小,难以发现,雨后它吸饱了水分伸展开来,就被我们发现了。

  我的个子不高,妈妈老说是我不好好吃饭造成的。我也要像蘑菇一样,多吃饭,从饭菜中吸收营养,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