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作文40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启示作文40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

  看着日历一页页的翻去,望着夕阳渐渐的下去,听着每天上课又下课的铃声,我感悟到时间一去不复返。

  很久以前的我还是一个不懂珍惜时间的孩子,直到我懂得了那句话的含义。

  原来,经常是妈妈看着我写作业,所以我有时会觉得不耐烦。有一天,妈妈告诉我,她今天要去公司办事,她叫我一个人呆在家,写好作业,不要令她担心。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走后虽然我一直待在家里写作业,但我一会儿碰下这儿,一会儿碰下那儿,一直到下午,我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还没有写完,就大发雷霆,简直是要把屋顶都震翻了。

  妈妈看我不珍惜时间,就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至理名言送给我,还把它贴在我的书桌上。从此,我对这句话印象深刻。昨天,妈妈因为生气,所以我规定,我以后只要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作业,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管有多累都要写完。别人在玩的时候我也要写。我一鼓作气,终于写完了。此时,我觉得专心认真,是很快能写完作业的。回忆起以前每天浪费的时光,全都是因为我没有合理安排时间闹的。

  古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立志从现在开始,珍惜每分每秒时间,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