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学校吃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在学校吃饭


    中午,放学的铃声响了,我像往常一样戴好小黄帽准备回家。突然,我想起今天是在学校吃饭吗?唉,第一天在学校吃饭还有点不习惯呢!于是我又加入吃饭的队伍去食堂。
     走到楼下,我跟着周倩蓉,可一走进食堂,同学太多了,一会儿我就跟丢了,怎么办?总不能随便找个座位吃吧。我越想越急,猛地看见前面有个高个子,对,是周叶。我连忙快步追上去,仔细一看,才不是呢!“毛婕,快来!”一阵耳熟的声音传来,我循声找去,原来座位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同学正向我招手呢!
     盛好饭和汤,我坐下来,轻轻吁了口气。吃了一口豆腐汤,啊,真好喝!热烘烘的,与外婆的手艺差不多。一提到外婆,我不禁想起了外婆,不知道他们吃饭了没有,饭桌上少了我,他们会寂寞吗?
     吃完饭,我一看时间,才11点10分,比以前早着呢,这下我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了,在学校吃饭真方便呀!
     晚上放学一回到家,外婆迫不及待向我问长问短,好像我中饭没吃似的。于是我自豪地说:“外婆,您放一百个心吧,我已经长大了,会照顾自己的。您每次这样宠我,我将来去外面读初中了怎么办?”听了我的话,外婆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笑呵呵地说:“有道理,有道理!应该锻炼锻炼了。”
     “哈哈……”我们全家人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