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拿相机的山里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拿相机的山里娃

  剑敏

  “哇,多稀奇的玩艺儿!”

  金剑栋第一次拿到属于自己的照相机,兴奋得什么似的。回家的路上,举着相机,东瞄瞄,西照照。谁知一不留神跌到烂泥田里,身上沾满了泥,照相机倒干干净净的。

  在“山娃子”摄影社里,像金剑栋一样刚上二年级的小社员还真不少呢。虽说他们稽东镇中心小学地处绍兴县最偏僻的山区,可学校的“山娃子”摄影社却已远近闻名了。这些8岁的山里娃第一次拿到照相机,巴不得立刻就会拍照,这一急,就急出许多趣事来。

  男孩顾挺一拿到相机,就急着给邻居拍照,大伯大婶们倒也挺配合的,任顾挺摆布着。顾挺一个弓步,拉开架势。“咔嚓”拍下了第一张照片。“嗨,也不知拍得怎样?瞧瞧再说。”性急的顾挺似乎很“老练”,“啪”打开了相机后盖。“胶卷上没东西,准是没拍进去。”他自言自语地合上盖又开始拍,拍了再打开看,心想:一定要拍进去才好。大伯见他这么忙忙乎乎的,有些生疑,说:“挺挺,我咋记得别人拍照是不开盖的呢!”

  这时,开照相馆的妈妈出来了,见状笑得前俯后仰:“傻孩子,相机一打开,进去的不就全跑啦!”顾挺听了直跺脚。

  女孩何丽,在溪边看见一只大白鹅,就想把鹅赶到溪里去,拍一张美美的“红掌拨清波”的照片。没想到何丽一赶,跟她一般高的大白鹅却“吭吭吭”叫着来追逐何丽了,她转身就跑,可大白鹅紧追不放,眼看就要被追上了,何丽吓得哇哇直哭,村里人见了,赶紧过来撵走了那只鹅,何丽又气又急:“下回,看我不把你赶下溪去!”

  还有那蒋蓉蓉,照着老师教的土办法,躲到被窝里去把拉出的胶卷装回暗盒里。她妈妈回家,见棉被里一动一动的,就跑过去一把掀开被子想看个究竟,谁知“哇”一声,只见女儿大哭起来,半天妈妈才知道自已坏了女儿的好事。

  这些第一次拿相机的山娃子真叫人忍俊不禁,不过,谁都有过第一次,你第一次是不是也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