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馒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做馒头

  今天下午,妈妈在厨房里撮麻什,我看着妈妈手中的面团突发奇想,我要做馒头。
  我先用温水搅拌了酵母粉,然后抓了几大把面粉,使劲地揉、捏、撮,结果大部分都粘在手上了,也许是面粉太少,我又抓了几大把面粉,再吃力地揉,可怎么也揉不圆,面团的表面还有很多小缝隙。
  我生气了,把面团放在切菜板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按、揉、捏、撮,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一个光滑而又圆润的大面团出现在我的面前。
  接下来,该发酵了。我把面团放进碗里,再在碗里和面团上洒上薄薄的一层面粉,最后把毛巾打湿、拧干,盖在碗上。
  由于我很好奇,所以每隔几十分钟就揭开毛巾看一下,可是,面团还是原来的样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迫不及待地去看面团发酵没有,掀开毛巾一看,“咦”!面团怎么还是老样子?爸爸告诉我,我的面太干,所以不能发酵。
  怎么办呢?“有了”,我把面团捏成小饼,放在电饼铛上,插上电,不一会儿,金黄色的小饼出锅了,我连忙咬了一口,“哎呀!好硬呀!”因为是我的“杰作”,所以全家人照样吃得“津津有味”。
  虽然这次我以做馒头开始,却以烙饼子收场,但我相信我以后一定会做出香喷喷的大馒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