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想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其实,我不想考试


    现在我们小孩呀,真是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连同周末,还有补习班的考试。
    在上一学期的大考前夕,上课不是做练习,就是小测验。“望”着铺天盖地的试卷,令人不由地触景生情,不禁要吟诗几首:“分分分,学生地命根。”“考试考差要挨批,米饭下肚全变字。”“试卷满天飞,越考越差劲。考试考不号,肯定要狼嚎。”……
    白花花的世界,令我们都成了色盲,之间得着白与黑。白茫茫的卷子,令我预感味蕾都感到压迫。我真是不想考试,可我不明白大人门怎么都那么喜欢那一张张看似纯洁的“纸张”。
    分数啊分数,爸爸说考试是检测我们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我立刻说:“是吗?这么说考试是辅助,学课文是主角了?可我觉得从学校老师到家长所表现出来的好像都是学课文是为了考试,从一开始就得钻到考试的圈子里!”考试当然是用来做一个总结,可老师们一个个地像是早已算好了的,一开始就把我们打下试卷的万丈深渊中。不仅为此,也因为有许多同学深受重任,一个不留心考砸了,即便老师你不说,家长们也会上演一盘盘“皮带烤肉”、“清蒸牛肉”、“爆炒小孩”了,那就轮到我们“粉墨登场”、“鬼哭狼嚎”、“士气低落”,像蔫了菜的黄瓜一样了!
    我十分不喜欢考试,却又不得不考,而我这篇文章之所以能一气呵成,却是因为我内心的不吐不快,却又不能说的情感都集中在这个“考试”一词上。我相信,有许许多多的同学一定会支持我的这种想法!
    老师,我在此认真地请求你们,不要以分数定人,这等同杀死我们的天真!
    呼吁全天下的爸爸妈妈、老师们,请你们让我们轻松地学习、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