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爱的人


    我最爱的人  
    她是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人。为了我,她不辞辛苦的赚钱。尽管她已经与世长辞了,但她永远活在我的心里!她是我最爱的人,她的名字叫-----奶奶。  
    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奶奶那在街上叫卖水果的面影就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深处----她拉着沉重的水果车来到菜市场。生意冷清时就坐下吃从家里带来的冷饭冷菜;生意好时连饭都吃不了;有时一天下来都没生意。她每天都早早的起来,给我梳头, 洗脸, 喂我吃早饭,然后才放心的出门直至十一,二点钟才回来。我这个做孙女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在一旁心疼着她。一日,我问她:“奶奶,您以后不要再那么辛苦地卖水果了,您和爷爷就享清福吧!反正还有大伯, 姑姑养着你们……”她立马打断我的话,说:“你大伯, 姑姑本来就不富裕,若是再添上我们,会有负担的。自私是我们做人的大忌,要多为别人着想,如果我也自顾自的,那依帆不就没人照顾了吗?更何况我骨头还硬朗,才五十多岁,除非我哪天趴下了。”她总是那么坚强,我打心眼儿里佩服这位年过半百的“女中豪杰”。  
    不久,奶奶被查出了癌症,是晚期癌症,虽然当时我还小,但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向把我当作心肝宝贝来疼爱的奶奶要永远离开我。我趴在床上失声痛哭,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奶奶一直是带病工作的,她明知自己得了重病,还硬撑着。望着卧病在床的她,我想:她一定受了无数次病痛的折磨,但都一声不吭地紧咬着牙挺了过来,而我却浑然不知。想起辛苦了一辈子的奶奶,真想哭!很快,她就去世了。临终前她一边擦眼泪,一边用最后一口气对我说:“奶奶要先走了,你一定要听话。好好学习,以后要赚很多很多钱,别像我和你爷爷一样。”话音刚落,奶奶的眼睛便一点点合上了,她走了,享年五十二岁。
    奶奶总是牵挂着我,生前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她是我最爱的人,她的名字叫奶奶!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