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你的追求目标

中国儿童资源网

锁定你的追求目标


    为发现适合你的中心目标为何,你必须问问自己这些问题:我知道自己往何处去以及为什么吗?我为什么要做目前正在做的事?我要忍受些什么以及相信些什么?我每天早晨起床是为了什么?我每天所做的那些事又是为了什么?在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价值为何?事实上,你设定目标的理由远比目标本身来得重要多了。
    致力于追求自己的目标和生命价值的人很清楚自己为何会有这些梦想。他们之前花了很多时间去思考自己生活的各个重要层面,他们会思考自己是谁,他们想要做什么以及想要做出怎样的贡献。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标,也找不出支持你完成梦想的迫切理由,则你就不可能喜欢自己。
    没有梦想、没有期望,你就不可能完成任何有意义的事。如果你的整个生活只是随波逐流、毫无目标,你就无法真正喜欢自己或是尊重自己。
    如果你只是一天混过一天,每天下班和周末假日时,都是用电视和无聊的应酬来打发时间,则你不可能获得任何的成就感,也不会有满足感,更别说快乐了。
    我们都需要有目标来释放全部的潜能。而目标愈大,所能激发的潜能也就愈大。研究显示,许多人之所以不快乐,觉得压力大,喜欢争论及好辩,都是因为在生活中找不到意义、目标和方向。他们觉得生活太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