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蚕宝宝


    我家养过许多的小动物有小猫、小鸭、小鸡、小金鱼、小乌龟……那我也讲一件吧!
    我家去年养了一些蚕宝宝,妈妈单位同事送的。蚕宝宝白白的,身上披了一层皱巴巴的皮。圆圆的小脑袋,还没一颗弹珠大。它有十几只脚,爬起来简直就比蜗牛快了那么一点点儿,如果它参加昆虫运动会,跑步肯定是最后一名。
    第二天,它还是原来的样子。第三天,它长得已经比原来大两倍了,而且桑叶也都被吃光了。我一共就买了四条蚕宝宝,我给了它们十片桑叶,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吃光了,我原本以为它们还能吃个两三天呢!他们爬到我的手上,痒痒的,好象在说:“主人,我们快饿死了!”我想:“他们跑步不怎么样,但是当昆虫美食家倒蛮好的嘛!”我立即拿出一塑料袋的桑叶,给它们吃。
    过了几天,我看到它们中有两三条已经蜕皮了。蚕宝宝蜕的皮,就象蛇蜕下来的皮一样。又过了几个星期,蚕宝宝已经吐出丝来了,它们都长得肥肥大大,也不再进食了。过了一个星期,蚕宝宝变成一个个茧,像几个白色的小橄榄球。听别人说这个茧能吃,大酒店里要买几十元呢!可是我不舍得。又过了一个星期,蚕宝宝破茧而出,变成几只飞蛾。又过了几天,飞蛾也死了,我把他们全部丢进了垃圾筒,只见几十粒红的、黄的卵,和芝麻一样大小。
    我真想念我的蚕宝宝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