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蚕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喂蚕宝宝


    伯伯家养了许多白白胖胖的蚕宝宝。我一有空就会到伯伯家去帮助喂蚕宝宝。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伯伯家的蚕宝宝竟然瘦了一圈了,我当然责无旁贷地要去帮助伯伯解决问题了。我想只要给蚕宝宝多吃一些好的桑叶,那一些蚕宝宝一定能够很快又会胖起来的。于是,我只要一放学就去伯伯家帮助喂蚕宝宝吃桑叶。
    那天下午,放了学,我又去伯伯家看蚕宝宝。我看到伯伯和奶奶一边从桑枝上采下桑叶,一边把桑叶盖在蚕宝宝身上,好像给它盖上了一条棉被。不一会儿,一张蚕宝宝都已经盖上了一层棉被。另一张没有盖上棉被的蚕宝宝就像冬天的白雪世界。然而盖上了桑叶的那一张蚕宝宝就像春天的草地一样碧草如茵。这两张蚕匾就像两个不同的世界,各有一种说不出的好处。我也急忙走过去帮助他们采起了桑叶来了。
    我采下第一片桑叶放到一条蚕宝宝嘴边。可是,那蚕宝宝好像竟然没有看到一样。我迅速采下第二片桑叶再放到那条蚕宝宝身上,它就用嘴巴碰了碰桑叶。接着它就吃起了桑叶来了。我看着心里高兴得想,看来蚕宝宝并不笨,只是我们没有给它营造一个好场合,好了就由我来给它们创造一个吧!我用双手不停地采着桑叶,不住地往蚕匾里面放桑叶。不久,蚕匾里面传出了一些“嘶嘶”的声音。蚕宝宝都在高兴地吃桑叶了。我继续采着桑叶,继续往蚕匾里面放桑叶。“嘶嘶”的声音越来越响,简直成了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曲……
    我愉快地看着那些蚕宝宝不停地吃那桑叶,嘴巴都裂开了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