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给我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鹦鹉给我的启示


    鹦鹉给我的启示
    到今天我才知道:鸟儿的生活跟人类差不多,充满了友情和关爱,这都是爷爷家的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告诉我的。
    这两只鹦鹉非常美丽。一只是淡蓝色的底色,我叫它兰兰,另一只是淡绿色的,我叫它翠翠。它们身上还点缀着浅紫色、深紫色、绿色、黄色……还有好多我叫不出的颜色,别提多漂亮了。他们还有一只钩子似的小嘴,总是“咕、咕、咕”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你看你看我们俩谁更美?”哈哈哈,我可说不清楚!
    我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在鸟笼前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我发现它们是一对好朋友,而且非常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翠翠是后来买的,比兰兰小许多。一天,我发现兰兰把嘴往翠翠的嘴里送。开始我还以为它们在打架,仔细一看,原来兰兰觉得翠翠叼不好小米,就把小米叼起来喂翠翠,就像妈妈给自己的孩子喂饭一样耐心细致,不厌其烦。还有一次,不知怎么搞的,兰兰的头好像很痒,叽叽喳喳叫着,好像在说:”喂,朋友,帮我搔痒痒!”翠翠就过去用嘴在兰兰的头上蹭来蹭去。兰兰这时会发出轻轻的叫声,好像在说:“真舒服呀”
    我把看到的告诉爷爷,爷爷告诉我说,爱帮助别人的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这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理,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是他同别人的友情。
    我一定记住爷爷的话,真心帮助别人,我一定会有很多很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