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喜欢的灯


    灯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品,它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最喜欢我家的小熊维尼台灯。
    那盏台灯是妍姨送给我的,这是一盏应急小台灯,它戴着一顶黄色的运动帽,帽子里有一块银色的铝板,板上安装着8颗小灯泡,像是镶嵌在帽子里的8颗小珍珠,只要一按开关,就会发出洁白耀眼的光芒。下面是小熊维尼的头,他有着圆圆的鼻子,弯弯的嘴巴,一双眼睛好奇地盯着我看,显得憨态可掬。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家里做作业。这做得得心应手,突然灯灭了,我们陷入了黑暗的世界。原来,是停电了。我灵机一动,想起了妍姨送给我的小熊维尼应急台灯,便赶紧拿出它,放在课桌上,摁亮开关,课桌周围顿时亮了起来,借着微弱的灯光,我不一会儿就写完了作业。
    虽然,这只是一台普通的台灯,但在我的眼里,他有时候,像一个朋友在关心我,而有时候,又像一位大人,在指导我,让我领略认识的真谛。  
    台灯??从不炫耀自己,总是默默无闻地在黑暗中为我服务。
    我家的台灯,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