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上的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阁楼上的鬼


    鬼有许多种类,有的喜欢在恐怖的森林生活,有的喜欢在阁楼群居。在阁楼上的鬼养成了一种习惯,要把身边的火、蜡烛吹熄,才会好受,所以人们把它们叫作“鬼吹灯”。
    一次,在学校的马小跳、喜羊羊与灰太狼、皮皮鲁、所有身为00后的学生,还有一些冒险小说的粉丝在一起玩,梦想要做作家的黄蓉从他姐姐那知道:原来学校附近有个鬼屋,鬼屋里有神秘的“鬼吹灯”。于是,他们决定:下午放学去鬼屋一趟,把所有“鬼吹灯”赶跑。
    下午4:30,伴随着同学们的脚步,下课铃声后的放学铃声匆匆响起,全副武装的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了,可是,真正来的只有马小跳、喜羊羊与灰太狼、皮皮鲁、00后洛宝贝、粉丝茜茜和微微。7位小伙伴踏上了这不可思议的旅程。
    “铛?铛?……”八声钟声响起,这么说,八点整了,7位小伙伴小心翼翼地推开眼前的大门,黑漆漆的大厅亮起来,似乎还有什么东西瞪着这七个小朋友。
    七个小朋友拎着煤油灯,走上了二楼,又脏又臭,一眨眼,所有东西都焕然一新,好像从来没刚才那回事。二楼的正中央,有一幅真实的世界名作??《蒙娜丽莎》。洛宝贝小心上前,摸了摸那名画,突然,一滴滴又红又亮,还泛着点点闪光的血从蒙娜丽莎,哦,不,应该是《蒙娜丽莎》的眼角、嘴角溢出来的。
    “啊??”有一阵钟声,“铛??铛??……”几乎与洛宝贝的尖叫同时响起,大家惊奇的目光投到洛宝贝身上,又相继在画上停留片刻。画好好的,蒙娜丽莎依然微笑着,依然展现出母亲的爱,既朴素,又华丽,并带有微微苦涩之心。洛宝贝也恢复了,只是平时有神的双目黯然了许多。一声不吭,慢慢地回到队中。
    再走到三楼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箱子映入眼帘,灯也开着,“原来根本没有鬼啊!”大家松了一口气。
    到了一楼的时候,大家发现好像多了什么。啊??是桌子上多了一个装有蓝色小球状的容器。大家走到门前,刚想结束这场冒险之旅,“嘿嘿嘿。”一阵邪恶的笑传来,大家陆续转过头去,啊,啊,啊!看到了什么,洛宝贝变成蓝色,一阵急促而短暂的电话声响起,墙上的钟也小心翼翼地指向12点,12点又长又闷的钟声响起,洛宝贝整个成了一个披着衣服的“鬼吹灯”!十二点,鬼气最旺的时刻,也是鬼狂欢的时刻,掐指一算,不好,现在是12月31日,鬼的禁止令解除的一天,必定会有一个人牺牲,这说明,洛宝贝成了牺牲品!电话把剩下的6位小朋友的灵魂抽走了,永远地封闭……
    而下一位的牺牲品又是谁,又有谁来拯救他们呢?而那个有蓝色小球状的气球的容器,就是装有洛宝贝灵魂的摄魂器。
    “果然不出我所料!”门被踹开,黄蓉手拿十字架,身披大蒜装,大大咧咧地走向“鬼吹灯”, “鬼吹灯”后退了几步,打了几个喷嚏,哆哆嗦嗦地说:“你……你你要干什么?”“哼!”黄蓉冷笑一声,“我不用对你怎么样,你看!”说着,指了指钟。指针兢兢业业地指向1点整,几乎是在一瞬间,“鬼吹灯”消失了,六个小伙伴也回来了,洛宝贝呢?黄蓉大步向前,打开瓶子,蓝色球体上天……洛宝贝回来了,她不可思议地看看自己的身体,毫发无损!八个小伙伴圆满地结束了这次旅行。
    “鬼吹灯”狠狠地发誓:“我一定会回来的。”再过一百年,“鬼吹灯”将会复活,称霸江湖。随着一阵钟声,古老的楼屋消失,没人知道它的去处。 (指导老师:沈文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