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的启示


    考试的启示
    在一个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的一天,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  
    刚一进教室,就听见几个同学再说今天要考试的事情,我说:“考试有什么可怕的,不是都复习了吗。”说完,我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老师来。
    七点半了,刘老师抱着几十张卷子进来了。七点三十五分,正式开始考试,一开始我就拿到卷子埋头开始做了起来。前面几道题做的都很顺利,到了后面,突然有一道应用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终于会做了。我很相信我自己的成绩,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我就交上去了,回到位上一看,同桌还在那里买着头做卷子呢,原来是被一道应用题难住了,我不觉一阵好笑!
    过了几天,老师捧着卷子走进了教室,望着老师那喜悦的神情,我情不自禁地为自己默默喝彩。老师开始发卷子了,发到我手里,我迫不及待地把卷子翻开,一看到卷子,我傻了眼……我看见70多分的卷子,我后悔极了!
    回家的路上,我仔细想了想,我不应该这么不细心。我悟出了一点道理:做人要虚心,不要骄傲自满,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