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话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酸甜苦辣话考试


    我今年10岁了,参加过大大小小的考试无数次,对考试的感慨可谓颇多。考试就像四盘菜,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
    酸??每当老师发成绩的时候,当我看到我的前座韩笑考班级第一以及全年组第一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是一个不好受,就像吃了酸杏一般,吃饭也没了胃口。但酸过之后,吃饭倍儿香,学习倍儿棒,睡得倍儿好。
    甜??每当在考试之前,我都会整天埋头复习,进行了充分地准备之后,迎接新的挑战。第二天考试了,我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发下试卷,我大概看了一下,都是我复习过的题,那兴奋劲儿,若监考老师不在,我真想站在桌子上,大声地说:“真是天助我也。”成绩下来了,看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心里就像开了花一样美丽。
    苦??考试前,那真叫一个苦,随时听着妈妈的唠叨声、催促声,还要很晚才睡觉。这种感觉比吃苦瓜还要苦,考的不好还要硬着头皮听妈妈的批评,那更是苦上加苦。
    辣??考试的时候遇到难题,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抓耳挠腮,眼看交卷的时间就要到了,只好胡乱写了一个,那滋味就像吃了辣椒一样,辣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酸甜苦辣的考试,就像生活一样,它们伴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