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后彩虹


    下午,突然刮起了大风。霎时,'乌云大军'劈天盖地滚滚而来了;'风娘娘'也不示弱,狂风漫天卷地地扫了过来,好像天要塌下来了似的;'电母'也使出全身法术,打着霹雳杀来了;'雷公'哪里肯落后,打着雷鼓就来了,震耳欲聋的雷声一个比一个响,好像天都要被震破了;豆粒大的雨点瓢泼似的倾泻而下,门前的一条条小路很快就成为翻滚的河流。闪电越来越亮,雷越打越响,雨越下越大,这时大地已是一片汪洋......
    可是,不大一会,雨渐渐地变小了。雨尚未停歇,而“鼓声”渐缓,风也渐渐地变小了,云慢慢地散开了。慢慢地,漫漫地,阳光越露越多,雨越下越少。终于,到下午六点左右,阳光撕毁了天幕,雨收住了脚步,乌云散了,只见在蔚蓝的天空中央,架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桥。一端在海上,另一端不知坐落在谁家的院子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大家出来了,聚在一起,呼吸着雨后潮湿的空气,齐声赞叹:啊!多美的彩虹啊!
    只见,刚开始时,彩虹淡淡的、雾蒙蒙的,渐渐地变得鲜艳了,色于色之间的分隔线也逐渐清晰了,多么漂亮的七色彩虹桥啊!
    过了不久,在彩虹桥上又出现了另一个淡淡的彩虹,若隐若现。后逐渐变清晰起来,但是没过多久就淡去了。而开始的那条也渐渐变淡,最后从中间断开了,并且断口越来越大,慢慢消失了。
    据邻居老人讲,在山海关很少会出现这样色彩鲜艳的彩虹,尤其是双彩虹更是罕见。
    我爱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