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你在天堂还好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外婆,你在天堂还好吗


    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慈祥地微笑着的是我的外婆.外婆的名字叫黄玉兰,她有兰花一样的容貌,玉石一样的品性。外婆非常疼爱我,可是,去年夏天,疼爱我的外婆去上了天堂......
    记得我上学前的快乐时光都是在外婆身边度过的。外婆家有一块菜园,熹晨光微,外婆踏着露水走进菜园忙碌;夕阳西下,外婆披者晚霞挑着菜回到家。外婆的菜园一年四季果菜不断。春有绿油油的韭菜,夏有鲜嫩嫩的黄瓜,秋有沉甸甸的南瓜,冬有水灵灵的萝卜......外婆常常把她的劳动果实挑到街上去卖,给我和表姐表弟以及邻居的孩子们换回冰淇淋、小人书、花衣裳。她自己常常什么也不要,却笑得比我们还开心......
    外婆是天底下脾气最好的人。听妈妈说,当我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晚上老喜欢哭,把妈妈惹烦了,是外婆抱着我在顶楼走来走去,耐心地唱者摇篮曲,一连几个小时才把我哄睡。等我上了学,又常常爱忘了写作业。妈妈气得罚我站厕所,外婆就劝妈妈:“格格太小,你要耐心。”
    就在外婆去世前的那年,我突然对“人活着为什么”这个问题产生了好奇心,问过同学,问过长辈,他们有的笑着说:“为了玩那些好玩的东西,为了吃那些好吃的东西。”有的不耐烦地说:“真无聊!”五一假期,我回去看望外婆,我拿这个问外婆时,她想了想,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格格,你要记住,人活着看世界呀!要分清世界上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大家都要好好活着。”
    如今夏天又到了,外婆的话好像还在耳边,外婆却已经不在我们身边了。我真想问一声:“外婆,您在天堂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