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勤劳、能干、有耐心。在家里她是我的学习榜样。
    外婆中等身高、偏胖,长的普普通通,最显眼的是她的头发,浓浓密密的,却有一半已被辛劳染白了。
    平日,外婆她总是在家里不停地忙这忙那:洗衣服、打扫卫生、烧水、做饭。妈妈劝外婆不要太劳累了,可外婆总是只说一句话:“不累,不累,都习惯了。”
    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就把我交给外婆抚养,一直到我上小学了,我才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在那几年里,外婆每天接送我上幼儿园,中午喂我吃饭,晚上哄我睡觉,细心地照顾我。那时的事我还清楚地记得。
    我体质差,经常生病,一生病就发高烧。外婆怕影响爸爸妈妈工作,都没告诉他们,她和外公背我上医院打点滴,整夜不睡地看着我,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喂我喝水,还得经常地替我换汗湿的衣服。两三天后我的病好了,外婆却因过度操劳生病了,可外婆却还是辛勤地“工作”着,仍然是一刻都没有歇息,到周末爸爸妈妈回来,她又是精力充沛忙碌着,完全没有生病的样子。
    外婆不只在生活上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在学习上她还是我的老师呢。外婆没上过学,没文化,可她的手特别巧,会用纸折好多动物。有时我闷了烦了,外婆就会逗我说:“昊昊,喜欢仙鹤吗?外婆教你折好不好?”我兴奋地去找纸张跟外婆学折纸鹤。一开始我老学不会,可外婆没有不耐烦,而是一遍又一遍地折给我看、手把手地教我折,在外婆的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折纸鹤。后来,我还跟外婆学会了折灯笼、衣服、裤子、青蛙等好多东西呢。
    上小学一年级时,爸爸妈妈把我接到了他们身边,一开始我还哭着闹着不肯呢,我舍不得离开外婆,外婆劝着我,把我送上车,车开动后,我回过头,发现外婆在抹眼泪。
    现在,我经常给外婆打电话,告诉她我的学习、生活情况,有空我也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回去看外婆外公。我知道自己现在还不能为他们做什么,但我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外婆。
    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