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信任让我难忘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的信任让我难忘


    老师给过我很多信任和鼓励,不过最后一次老师对我的信任让我终身难忘。
     一天,我由于贪玩没写听写,想:老师平常不检查听写,明天也不检查吧,只要我在课堂上好好听写,老师就检查不到我头上。我就怀着侥幸的心理和弟弟玩了个痛快。第二天,我想起听写没听,就小心翼翼地把听写本拿了出来,“女儿,书包收拾好了吗?”妈妈“闯”进来了,“咦?你的听写本怎么在外面呀,快放进去。”我马上支支吾吾地说:“妈,妈,你别担心了,老......老师没留听写.”妈妈也相信了。
     到了学校,我怕老师看出破绽,就装出很自信的样子,我万万没想到,老师说:“同桌两人互相检查听写”,为了让老师更一步相信我没带,我还“自信”的找了找书包,说:“老师,我没带。”老师脸上看起来很严肃,说:“真没带吗?”我脑海里马上想,骗老师!老师也相信了,
     放学时,下雨了,妈妈接我回家,雨滴滴落的声音仿佛在嘲笑我,嘲笑我说谎,回到家里,我想我刚才骗老师的行为是不是对的?不对,我忽然醒悟。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想起:永远不能撒谎!老师对我的那次信任是最后一次,从那以后,我没有撒过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