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_王老师给我上的一堂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_王老师给我上的一堂课

  转眼间,小学六年学习生活将要过去,望着校院的一切,我感到非常的留念。但在六年中,我记忆中最深的是一年前的那一堂作文课。

  王老师给我们讲了怎样写作文的提纲,我们听了便认真地写起作文。

  就在这时,一位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举起手,问了老师一个字,老师似乎对这个字的写法并不轻松,只见她低下头紧锁双眉。

  过了一会老师抬起头对那位同学说;“这个字,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写。”

  当听到老师的这句话时,我们停住了手中的笔,吃惊的望着老师,对老师的这种回答产生怀疑。

  教师里鸦雀无声,也许是我们这样看老师的目光,只见老师红着脸对大家说:“对不起同学们,我回去查一查,明天给你们答案。但是你们以后遇到别人问的问题,不要不懂装懂,要诚实接受事实。”我们听了老师的话,悄悄的议论起来。老师看见这种场面,非常严肃的说:“不管是哪位优秀的教师,她都会有所不知的,宇宙无限,知识无穷,再博学的人也会有所不知,学习还是无止境的。”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老师走出了教室。望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默默地想着,老师是值得我们爱戴的,因为在这难忘的一堂课中,我学到了做人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