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天空的对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地球与天空的对话

        在夜深人静、万物沉睡的时刻,寂静中传来一阵哭声。这个时候,会是谁呢?
        哭声惊醒了熟睡的天空,“这么晚了,是谁在哭呀?”“是我,我是地球。”天空很好奇,“你干嘛哭呀?你不是一直都过得挺好吗?怎么这个时候了,还在哭呢?”“别开玩笑了”,地球哽咽着,“我过得好?呜呜……”天空被地球说得头晕晕的,“哎呀,你就别哭了,到底怎么回事呀?”“我本是个天生丽质、慈祥和蔼的母亲”,地球顿了顿,又说道:“我用我的身体哺育着成千上万的儿女。起初,他们生活得很幸福,相处的也很和睦。但是后来,人类开始了战争,为了一小块土地而不惜伤害我柔弱的身体。接着,炸弹、坦克、火药、大炮……陆续被制造出来了。炸弹炸毁土地;坦克伤及无辜;火药破坏和睦;大炮破坏安宁……”地球说到这儿,已泣不成声。“别哭了啦,我会伤心的。你继续把话说完好吗?”地球忍住眼泪:“进而,人类的生活变得富裕了,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但这一切却要我来付出代价……人类将我的绿衣撕得粉碎,将毒液注入我的血液里,将同是我儿女的动物摆上餐桌……”说到这儿,地球望了望微微发亮的天空,知道黎明就要到来了,知道自己又得忍受人类的折磨了,禁不住又落下了泪。天空愤愤不平地说道:“地球,你不必伤心,人类这样做,只不过是在为自己制造坟墓,那石头砸自己的脚,你又何必如此呢?你别忘了,最终吃亏受害的,可是人类自己呀!”说到这里,太阳已经升上了天空。
        地球想:天空说的没有错,可是,人类毕竟是我辛辛苦苦哺育出来的儿女,我又怎么忍心看着他们自取灭亡呢?虎毒不食子呀!人类啊,你们究竟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