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呼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地球的呼吁

  一天晚上,我的两只眼皮开始打架了,我正要睡觉时,月亮姐姐突然来到了我的房间对我说:“小同学,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你的啊。快,快跟我来。”我吓的向后退了几步。
  这时我看见月亮姐姐放声大哭起来了。一边哭、一边说:“小同学求求你,你快跟我来吧,我的地球哥哥已经一病不起啦!”“嗯,好吧。”我对月亮姐姐点了点头。这时月亮姐姐停止了哭声说:“小同学现在只有你们人类才能救我的地球哥哥”。说着月亮姐姐拉住了我的手“嗖”的一声,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但整座宫殿好像很快就要倒塌了。这时月亮姐姐说:“这就是地球哥哥住的地方。”我问,这房子好像很快就要倒塌了的样子?月亮姐姐说:“因为这房子跟地球哥哥的身体一样,房子倒塌了,整个世界也就灭亡了呀。”
  月亮姐姐把我带进了地球哥哥的房间里。这时我看见地球哥哥正躺在床上,不停地呻吟着好像得了很重的病。这时我看见月亮姐姐对地球说:“哥哥我把能拯救你拯救人类的那个孩子找来了。”这时地球有气无力对我说:“孩子,我终于等到你了,过来孩子,我给你看一幅画。”我打开一看,那画的内容让我大吃一惊:工厂的大烟囱正冒着黑烟;马路上各种车辆在不断排放着尾气;陆地上到处都是各色的垃圾,脏极了;浑浊的河水散发着刺鼻的恶臭……这时地球哥哥说话了:“看到了吧,这些都是你们人类做的蠢事。现在热带雨林每分钟减少50公顷,我(地球)的物种每年有近千种灭绝,中国土地沙漠化造成水土流失就高达5亿吨……咳咳咳……现在只有你们人类才能救我。”地球哥哥喋喋不休的说着,仿佛病情也更加严重了。我说:“要怎么做才能救您呢?”。地球哥哥接着说:“只要你们人类联合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治理我(地球),保护环境,不久的将来,我的病就会好起来,就会恢复原来的青春,并会更加漂亮。人类的未来,我的希望都掌握在你们的手中”。这时月亮姐姐也对我说:“你们是地球的孩子应该保护你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啊。”
  我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救救我们的地球吧!人类的生息是离不开地球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他是人类与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的延续、动物的生息、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面对今天地球的现状,每一个稍有良知的人都不能不为地球的明天而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