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告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河告状

  哗啦哗啦,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唱着欢快的歌,流向远方……
  不知何时,河水不再清澈,它污浊肮脏,泛着白沫的河面上,飘浮着一条条死鱼,一只只死虾和脏兮兮的塑料袋,垃圾……还发出令人恶心的臭味。小河十分生气。一气之下一纸诉状告上了丛林法庭。
  法官大象决定受理小河毁容一案。
  大象清了清嗓子,敲了敲法槌,拉长音调:“传原告小河!”
  小动物们的目光齐刷刷的投向门口,只见来了一个怪物,蓬头垢面,浑身泥泞不堪,走路踉踉跄跄,跌跌撞撞,惨不忍睹。大家有些害怕。
  只见那怪物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法官大人,求求你,救救我吧!”
  “你是……你是小河吗?快说说,怎么回事?”法官大象既惊奇又难过,“怎么昔日生机勃勃的小河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你状告何人?”
  大家这才看清了,原来小河病了,被毁容了。
  “尊敬的法官大人,”小河带着嘶哑的声音说道:“大自然曾给我美丽的容貌,也给我了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咳咳咳……”小河边说边咳,他又喘了一会,继续说,“我用自己宽广的胸怀,哺育着人类;我把自己甘甜的乳汁,一点点的奉献给人类,可万万没想到,人类会如此对我。你们瞧,我已是伤痕累累。他们不但对我排污水,粪便,还想我乱扔垃圾,呜呜呜……”小河嚎啕大哭起来。
  大家都议论纷纷:“人类太可恶了,保护小河,一定要为小河讨回公道!”最终,法官大象判给人类义务清理小河,并且道歉。
  在繁华的大街上,贴出这样一则告示:“人类只有一个家园-----地球。请大家保护环境,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要再受到破坏,不要再让他的伤口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