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400字 蜡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抒情作文400字 蜡烛

  蜡烛,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庭用品。它的外表并不美,只是身披白衣,直而光滑,不惹人喜欢,但它无私地把一生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类,而它所需的只是一些不显眼的角落,它从不计较。

  蜡烛,你不像华丽的大吊灯,更不像五光十色的花灯那样惹人注目。但你那舍己为人的精神促使我佩服你,喜欢你。记得一个夏天的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停电了,屋里一片漆黑。我的作业还未完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呢?在我焦急之际,妈妈从柜子里找来一根白蜡烛,点亮。顿时,蜡烛发出缕缕烛光,把屋子照得金光闪烁。我高兴地提起笔,一丝不苟地做起作业来。这一晚,在蜡烛的帮助下,我终于能顺利的完成作业。这下,我对蜡烛的厌恶感彻底消除了。而且非常感激他!可惜,它已经被火吞没了自己的身躯,为别人得益而牺牲自己,毁灭了自己!

  蜡烛啊!你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和方便。但你在点燃或熄灭的刹那间没有半点声响,而是毫无怨言地,尽力发出最后而又最光的火。默默地为人民服务。蜡烛,你的品格多令人敬佩你!多值得世上每一个人学习!

  我爱我的启蒙者——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