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蜡烛


    青山,有人赞颂过;翠竹,有人赞颂过;白菊,也有人赞颂过…人们都赞颂美好的东西。而我,要赞颂的是在生活中,人们最不起眼的蜡烛。
    蜡烛,是什么?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沙子,它没有灯火通明管那么亮;也没有彩虹那么漂亮,它只要一个羊角辫,只要羊角辫一点燃,它的生命就开始了。
    有一次,我正在写老师布置的作业,突然,一片光明变成了一片黑暗,我向窗外瞧了瞧,啊!我们就像浸透在黑暗里了,这时,我着急起来,妈妈听见了,就拿着蜡烛走上来,妈妈问我,怎么了?我着急地说:“停电了,没法写作业。”妈妈瞧了瞧,就把蜡烛留了下来,我又急了,这么小的光,怎么写呀?妈妈生气了,这蜡烛在我们小时候就像现在的电灯,我们就靠它活了下来。“哦!原来是这样”我借着蜡烛的光芒认真写起作业来,写完后,没有电,我就静静地观察蜡烛,原来它是那么的,那么的这,看着它,我便想起了后面的小阿姨,她是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为人民服务,每天都在扫地,可路过的人都不瞧她,有时还说东说西的,可她并没有放在心上,你看,她和蜡烛多像啊,都是牺牲了自己,却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东西。
    蜡烛啊!我赞美你,也赞美和你一样具有着奉献精神的人,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