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暗的火光--蜡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微暗的火光--蜡烛


    微暗的火光--蜡烛
    有人说世界上最明亮的是温暖,有人说世界上最明亮的是光明,也有人说世界上最明亮的是台灯.但是往往只是一点点微暗的火光就是最明亮的.它比台灯明亮,
    它比温暖明亮,它更比光明明亮.
    这微暗的火光不用说肯定指那默默无闻的蜡烛.每当停电时,那什么温暖发不出光.那什么光明啊,停电还有光明吗?还有那什么什么台灯,停了电它就跟废物一样没用的.但只有蜡烛能在停电时起到突发性的作用.
    虽然蜡烛只能发出这微暗的火光,虽然在拥有光明的时候,人们会遗忘它,但在黑暗内发出的微暗的火光却使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光明比平时更多更幸福.
    蜡烛不像任何东西,它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已.每当停电,蜡烛已明白自已生命不久就要'飞'入天堂,但它仍旧一声不吭,它认为:它这一生,就是为人类而活,也应为人类而死,只要是为人类而死,它也心满意足了,决不后悔!
    这微暗的火光,这发出微暗的火光的蜡烛,真是人类的朋友,人类的老师,人类的'救星'.我爱微暗的火光,我爱发出微暗的火光的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