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王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的动物王国

  大自然中有许多各种各样,它们都有各自的生存本领,让我们去认识一下吧!
  在陆上,有著称霸称王的狮子和老虎,它们奔跑起来非常快,身手敏捷,杀伤力极大,能捕捉到牛、羊等多种动物;蜘蛛虽然个头小,也不会飞翔,但它靠着结网,就能顺利把昆虫捕捉到。因为它织的网上有粘液,能把过往的昆虫牢牢粘住,使它们成为自己的美食。
  生活在海洋里的小霸王-------章鱼,更是厉害。它的体内有墨汁腺和液囊,能制造出黑色或褐色的液汁,流入空空的液囊。当危险来临时,章鱼液囊里的墨汁从肛门喷出来,用烟幕来迷惑对手,这就是章鱼运用的障眼法。
  啄木鸟能把藏在树干的害虫掏出来吃掉。啄木鸟的长嘴就像医生的听诊器一样,它用这个又硬又尖的长嘴敲击树干,发出各种声音,这些声音能准确反映出害虫躲藏的位置。它的嘴就像凿子一样在树上凿个洞,然后插进害虫的巢内。它还有一个神奇的舌头,这舌头又长又细,有14厘米,因此,啄木鸟总是可以准确无误在钩出隐藏得很深的害虫 ,甚至是幼虫。
  这些动物的生存本领是物种进化的结果,各种动物为了适应大自然,学会了适合自己的一套本领。
  我们少年儿童现在正处于学习本领的好时光,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后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