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

  团结是一种力量,团结是一种希望,团结是一条出路,团结也是一种依靠。
  今天老师给我们问了一个奇妙的问题:团结是什么呢?我一直没能想出来,回到家里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跑了出去,希望能从外面寻找答案。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我看到了一群正在抬面包的小蚂蚁。所有小蚂蚁都在抬一块大面包。这情景使我豁然开朗——对了!团结不就是一种力量吗?许许多多薄弱的力量聚在一起就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这正如人们所说“一只蚂蚁只能举起一丁点儿面包渣,十只蚂蚁能举起一小块面包,一百只蚂蚁能举起一块面包。一千只蚂蚁能举起一个课桌,一万只蚂蚁能举起一辆自行车,十万只蚂蚁能举起一辆小轿车,一亿只蚂蚁能举起超大型的大卡车。想到这里,我高兴地跑回了家里。
  可是正当我得意洋洋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老师要叫我们多想几种,我这才想出一种怎么够呢,看到桌上的《查理九世——恶魔医务室》呵呵!这不,我又有了新的发现——团结还是一种希望呀!在《查理九世——恶魔医务室》中,墨多多、查理、尧婷婷、扶幽、虎鲨。被困在了塔楼中,其它出路全被封锁了。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坠石楼”了。他们的希望就寄托在团结上了。他们依靠查理聪明的头脑。扶幽的百宝箱。以及各人的特长,终于逃出了塔楼。想到这儿,我高兴地叫了一声:“Yes!又想出了一种。”对,团结就是一种希望。
  但还是不够呀!老师让我们想三种以上呀!而我只想了两种。正当这时,我看到了电视里播放的《智者无敌》许多不同组织的人被围困在一个坑里。他们团结在一起,向一个方向攻击,杀出一条血路,突围了出去。对啊团结还是一条出路。
  只差最后一个了。我看见了一篇文章《权力》不由得眼睛刷地一亮,我想到了——在《权力》一文中,狐狸只有聪明的头脑,毫无攻击力。但和灰狼,黑熊团结起来。依靠着团结,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对了团结也是一种依靠啊!这下够了。“太好了”我高兴地大叫一声。
  原来,团结是一种力量,团结是一种希望,团结是一条出路,团结也是一种依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