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团结的作文500字 团结就是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团结的作文500字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它可以让我们遇到难题迎刃而解,一个人做不了的事,只要团结,就也能做成……

  星期五中午,我、小乔、小语一齐来到了我们班的包干区。我们分工行动:我负责和小语一起用夹子夹垃圾,小乔提垃圾袋。我们一开始进行地很顺利,我们扫到最后一片地方时,发现那儿有许多“庞大”的木片,很尖锐。我们看到它们时,嘴巴都成了“O”型。小乔说:“这么多又这么大,我们就别打扫了吧!”可小语和我却不同意小乔的说法:“这样的尖锐物品,被别人踩到就会受伤的!”于是,我们决定把它们打扫干净。

  我夹了夹木块,好重呀!连力气大的小语都夹不了。我们想到:把它竖起来,然后三人一齐用夹子把它夹起来。我们思考片刻,觉得这方法应该行得通,便行动起来。小语和我吃力又小心翼翼地用夹子把它竖起来,小乔用夹子固定住。我说:“我们一会儿一齐使劲,一定能把它加起来的!”小语和小乔也坚决地点点头,说:“对,我们只要团结,就能克服困难!”一、二、三!我们一齐把它紧紧夹起,放进了垃圾袋。我们深深地喘了一口气,然后小乔说:“我真没想到竟然能夹起这么又大又重的木块。太厉害了!”我们也不敢相信原来团结能使我们夹起这么大的木块。

  接下来,我们按照这次的方法做,果然把不少“拦路虎”给解决了,虽然我们的额上挂满了汗珠,但我们相视一笑,认为我们如此团结还这么累,一个人做这些事就根本完成不了。想到这儿,我们的疲惫一扫而光,不禁感慨道:“团结的力量真强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