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_蚂蚁精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团结_蚂蚁精神

  “爬山越岭要互助,渡江过河要齐心”我从一位动物老师的身上深深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这个动物老师是谁呢?它就是——蚂蚁。

  今天,我又在院子里玩耍,手里拿着面包,右边拿着牛奶。突然,我的面包不小心掉在地上。我刚想去拾起,一只蚂蚁大摇大摆的从草丛里走出来。它一看见食物,就欣喜若狂地跑过去拉,然后一会儿推,一会儿搬,一会儿顶,但面包纹丝不动。我看它好像很沮丧,只见它看了看面包,壮士断腕般地跑回草丛中。我以为不要食物已经放弃了,可我内心里却在期盼着它的回心转意。但是,我等了很久,盼了很久,它还是没有出来,我很失望地看着草丛。在炎热太阳的照射下,我热得满头大汗。

  正当我忍受不了炎热,准备离开时,那只蚂蚁从草丛里探出头来,它后面紧跟着一队蚂蚁军队,它们排山倒海般地向着面包蜂涌而去,势不可当。它们好像使尽了九牛二虎之力,那块面包居然被慢慢地移动了。快走到草丛边时,我沉思着:不能让他们这样就得到食物,我要玩一下,看看有什么反应?我连忙把面包推进一个小土坑里,它们飞快的把面包运上来;接着,我又把面包移进另外一个小土坑,它们又迅速的搬运上来。我仿佛看见几百只蚂蚁满脸汗水,气喘吁吁的样子,却没有退缩放弃,我被这种团结一致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便不再恶作剧,我看着它们把面包搬运到一个洞口,因为面包太大了,它们就把面包咬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一个一个的按顺序运到洞里,大约忙了一个小时,终于运完了。我心里也真为它们感到高兴!

  这位蚂蚁老师告诉我们:只有团结,力量就会更大。即使是多么渺小微弱的力量,也能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