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真美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真美好

  美好的生活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每天都唱着愉快的歌谣。“小溪”里的故事也很多,那就先让我来说一件美好的事吧!
  记得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他火辣辣的“利箭”射向了大地。整个大地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我在哥哥的来领下,顶着烈日兴致勃勃地赶往掉虾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的龙虾塘。这个龙虾塘好像一块碧绿的翡翠,一阵微风拂过,水面立刻泛起了层层涟漪,美极了。钓虾场的叔叔们一见我们“登门造访”便笑容可掬地忙开了:撑遮阳伞,分发饵料和网兜……我们拿着虾竿,端着木凳子各自选了一个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来,宁静的虾塘顿时热闹了起来。
  我拿着钓虾工具来到了我自己觉得可以掉到虾的地方,做了下来,我便开始了“工作”。我先把鸡心粒穿上虾钩,然后甩到水里,接下来便静心地等待虾儿的“光顾”。大约15分钟后,定在水面上的浮漂上下跳动了几下。我的心跟着跳个不停,我用双手紧紧握住虾竿猛个一提,可是提上来的饵料已经不见了,可是我连龙虾的影儿都没见着。哎,这家伙可真叫狡猾呀!我重新装上饵料后再将虾钩甩入水中。不久,浮漂又跳动了几下,这次我没有急于提竿。突然浮漂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见机行事,把虾竿猛地提起,我又傻了眼,谁也不会料到龙虾会用一招“金蝉脱壳”逃走了。我气急败坏地把虾竿扔在一边,气呼呼地坐在原地发愣。哥哥见这番情景,不紧不慢地放下虾竿,缓缓地走向我,蹲下来说:“老妹啊,还没钓到龙虾呢?你要记住,龙虾咬钩可‘刁钻’呢!它先是拖着饵料在水中‘闲逛’,等它拖到了安全的地方,才会慢慢‘品尝’起来,你可千万不要心浮气躁,恨铁不成钢啊!”说完,他便走了回去,继续钓虾。
  听了哥哥的话,我顿时有了信心。又甩下了虾钩,用了哥哥教给我的方法,我果然不久就钓到了龙虾。我慢慢地把还在垂死挣扎的龙虾房入网兜中,初战“告捷”后,我又将虾钩甩入水中,等待着下一个来犯之敌……
  晚上,我品尝着自己的“战利品”,感到格外美味。那真是美好的一天啊!一天又一天,今天过完又明天,每天都是很美好,只要细细品味便能知道其中的美好。愉快的今天过完,便是美好的明天,生活带给我温暖,快乐,幸福,生活真美好!
  ---------滕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