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樟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门前的樟树

  我家门前长着一棵枝繁叶茂的樟树,它长的很茂密、郁郁葱葱的,远远望去像一把撑起的绿色伞盖。

  这棵树种下快二十年了,它的树根很有力,地面都鼓起来了,像一个快要升天的火箭。树叶十分茂密,一阵风吹来像风铃沙沙作响。这樟树在不同的季节,有不一样的美丽,有与众不同的形态。

  春天,其它的树已开始冒出新的芽,可是樟树的叶子开始变红,有些树叶落下来在风中好像红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夏开,在烈日的曝晒下,它却依然挺立,默默无闻的给人阴凉。傍晚时分,夕阳晚照,晚霞给樟树穿着上了金色的衣裳。

  秋天,当别的树已开始落叶,依然长着一头令人迷醉的绿发,显得生机勃勃,在这肃杀的秋天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冬天,它像士兵在鹅毛大雪中站岗。

  樟树不仅婀娜多姿,从书上资料看到樟树还可以做成樟脑丸,放要家里可以驱逐蚊蝇,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樟树不但美丽,还很实用,它默默地为人们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