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雾”再加上“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别让“雾”再加上“霾”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以前的杭州可以和天堂媲美,西湖可谓是杭州一颗耀眼的明珠。

  清晨,那美丽的、若隐若现的西湖,曾经被淡淡的雾所笼罩着,引起人们无尽的美好的遐想……可是,现在这“雾”字 ,恐怕还要加上一个人们所制造的,但却不了解的“霾”字了。

  “涵涵,十一如果要出门,可别忘了戴口罩,这杭州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出门前妈妈叮嘱我说。

  “为什么要戴口罩啊?”我问妈妈。

  “因为杭州的空气质量不好,有雾霾!”

  我曾经也听到家里人在讨论什么“PM2.5”啊,“空气质量”啊,“雾霾”啊,还有什么“汽车排放的尾气”……但这些到底是些什么东西,他们都有什么危害,我带着疑惑问妈妈,她也似乎说不清楚,让我做好防护措施就对了,小孩子别管那么多!

  来到电脑桌前,开始找起了关于它们的资料。一条条惊人的数据显示着实让我震惊,原来我们的城市藏在这么巨大的隐患之中,我们的健康正在受到它们的威胁:因为杭州是个旅游城市,每年来往杭州的车辆数以万计,而这雾霾的罪魁祸首就是汽车尾气。不只杭州这一座城市,像上海、重庆、广州等繁华城市都存在着这些“健康杀手”——雾霾。

  而我们人类对此似乎不太重视,不太了解。有些人甚至全然不知!。

  我国每年有5万余人因汽车尾气而死于肺癌,这个数每10年到15年还将增加一倍。不光光这样,雾霾还会伤及心脏、血管、皮肤,甚至还会伤害我们的脑细胞……

  这回我第一次真正认识我生活了十年的“美丽”城市——杭州,第一次打破我以前对它的憧憬和向往。因此,我和爸爸果断决定,每周定一个“无车日”。那一天,我们家所有人都不能开车。

  做好绿色环保出行,尽一尽小我之力,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做一份贡献。让我们用洁净的“布”抹去这一层雾霾,让杭州变得更加明亮,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