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校尽嚼口香糖

中国儿童资源网

满校尽嚼口香糖

  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学校里许多人嘴里多了一样东西——口香糖。有时候走存校园里,和我擦肩而过的人,嘴巴都是一嚼一嚼的。再向四周看看,也有许多人在嚼。瞧,这个嘴动得正起劲儿,那个刚刚吹爆了一个泡泡,炸得满嘴是胶。

  说起这口香糖啊,真是五花八门,五颜六色,什么口味、什么颜色的都有,最受欢迎的牌子有:比叭波,大大,箭牌……同学们有的买一角一个的,有的买两角一个的,还有买五角三个的,更“高贵”的则买一元五角的箭牌口香糖。

  这口香糖吃完了就到处扔,地上、草坪上、课桌抽屉里,甚至连桌肚底下都有。更可恨的是,有一天中午放学,我去学校存车处取我的自行车,居然发现在我车座垫的洞里夹了一个嚼过的口香糖,一股恶心之感顿生。后来,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给抠了出来,真脏!

  我感觉口香糖正在铺天盖地地向我们扑来。那些人下课时候嚼,上课了还嚼,时时刻刻都在嚼。虽说吃口香糖有一定好处,但不该过分地吃,不该在学校里吃,更不应该吃完了还乱吐一气,不但污染环境,而且还影响学校风气。再说了,吃口香糖也存在危险,万一被噎着了,可不是好玩的。

  唉,这真是:“买口香糖,都拼命嚼,校同之内,口香糖飞,满校口香糖,谁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