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儿的亲密接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马儿的亲密接触

  刚进马场,只见小朋友们都已经在马背上骑得欢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马场中央,大口地吸着马儿们散发出的特有味道。“嗒嗒,嗒……”马儿的马蹄声回荡在耳边,显得清脆利落。往右边看,几位小朋友已经在马背上开始大显身手了;有的坐在马背上显得十分帅气,像个威武的骑士,马儿在他的指挥下,跳着优美的盛装舞步;有的在马场上飞奔着,身子上上下下颠簸着,让我的相机镜头捕捉不到他们的身影。

  终于轮到我骑了,手上拿着一根胡萝卜,在一身棕色、身材高大的骏马鼻子前晃了晃,说:“在我当你的小老师时,你只要乖乖的噢,它就归你了!”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甩甩头,凑上前闻了闻,又站正,好像说:“是,我的小老师,随时待命!”在教练的帮助下,一跃而上,骑在了这匹被我临时命名为“棕师”的骏马身上,神气极了。

  它“嗒嗒嗒”忽快忽慢地跑着,黑得发亮的鬃毛在风中显得十分飘逸。随着我俩配合越来越默契,我俯下身子轻轻拍拍“棕师”脖子说:让我们一起再快点吧,它点点头同意了。趁教练不注意两腿用力一夹“棕师”的肚子,一圈圈颠簸式“圆圈舞”开始了;惹得我那长头发和“棕师”的马尾巴直飞舞,这感觉棒极了!乐得我差点不想下马。

  快乐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今天,成功约会“棕师”,它是我的第一个马朋友。好开心!对了,说了这么多,“棕师”还没吃胡萝卜哩,赶紧拿出胡萝卜,没想到它胃口很好,两三口就吃完了,看来我下次要带一捆来讨好它,让它带我跑得更快些。